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

山頭火 Santouka(士林/天母)



2015/6/22來訪

山頭火拉麵天母店在SOGO八樓,有點難找,原本還以為查錯地點了,結果繞了一下終於找到。

大概是7點半左右到的,馬上就有兩個人的位子,不用等。

研究了一下菜單,發現都是比較基本款的口味,但是定食提供搭配的餐點滿多樣化的,

最後點了大碗鹽味拉麵搭配鮭魚刺身沙拉定食(420元)。


上面那顆梅子是後來補上的,原本送餐時服務生發現我的拉麵沒有梅子,又幫我補了一顆。(但就算沒說其實我也不知道)

梅子好像只有鹽味拉麵才有,酸酸鹹鹹滿好吃的。

結果吃到最後發現還有一顆,所以其實本來就有只是沉到湯裡,讓我賺到了一顆梅子。


麵條不像ラーメン凪一樣可以客製化粗細與硬度,湯頭也不能選濃度。

自己吃起來感覺是偏硬的麵,湯頭不會很濃,雖然是鹽味但嚐起來十分順口。


叉燒切得有厚有薄,不知道是不小心還是故意的,不過可以吃到不同厚度的也不錯。

五花肉非常嫩且不油膩,超好吃。

其他的配料有蔥花、魚板、筍乾以及木耳(彈牙!)。


鮭魚刺身沙拉,蔬菜的部分很普通,就是一般的萵苣和番茄搭配油醋醬,

不過鮭魚的品質還不錯,感覺很新鮮,吃起來會笑咪咪的。


附上的芥末顏色超怪,沒附醬油,桌旁也沒看到,還要跟服務生要才有。

另外附的小菜是牛蒡,普普通通。

他們的碗雖然不大,但大碗拉麵的份量其實很多,吃得有點撐。


店面裝潢我很喜歡,不是走傳統的日式風格,反而帶點西餐廳的現代感。


吧檯區可以直接觀賞廚房內部的即時轉播。

整體來說很好吃,餐廳氣氛也不錯,但價位稍微偏高。

菜單沒有提供客製化選項,不過定食的種類很多,很可能有你喜歡的食物。



店名:山頭火拉麵 Ramen Santouka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77號8樓
電話:(02)2837-1211
營業時間:
平日及例假日 11:00 - 21:30(最後供餐時間:21:00)/
   假日前 11:00 - 22:00(最後供餐時間:21:30)
facebook粉絲專頁:Santouka Taiwan 山頭火 台灣
(收取10%服務費)

我用手機拍的菜單(點圖放大):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